close
  一個早起床,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很想念那個水汪汪大眼睛(是某人的賤人前男友那個,別搞錯囉。)也許是昨天,被學弟們瞧不起一段,又有某人的奇怪態度,可能真的有點depress到吧...也許是有點心虛,也許是被搓中心裡的自卑,一瞬間的爆發,心情很差。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,我也很想幫上忙,但是我和他們一樣都是初學者,甚至學的比他們更少...我到底該怎麼辦。一種很笨的感覺。我不喜歡這種被貶低的感覺。

  我們不是活在一個被鼓勵的環境,我們總是被禁止東被禁止西的長大。"你不可以##%#!" "你不可以^&%$!!",只有好好念書,是一項被好好鼓勵的事(不過也都是媽媽在支持啊,爸爸只會在那邊囉唆,考不上就去工作之類的,還好他變了)所以在學校,是很快樂的。成績好就可以被看的起,被老師喜歡,被同學賞賜"使用"一番,再家裡,因為會念書,可以不再因為是賠錢貨女兒而太過低調。(我總在想,重男輕女,也許真的影響很深...唉 以後再說故事吧)但不知道為什麼,這樣的誘因,到了高中就停止了,或許大家都太聰明了,追不上了,也許是發現會唸書也不能代表一切,也或許是自己太野而已啦,所以另求發展。

  在社團裡,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大家也都會給你讚美,被鼓勵的感覺真的很好。所以,即使我功課很差,像個笨蛋,我還是過的很有自信,那時候我知道,我總是有用的。身邊的人也不會因為我功課很爛,就覺得我很笨,就不跟我做朋友啊。但是我很不喜歡某些人,問他們功課的時候都凶巴巴,因為我就是不會,然後被大小聲。好吧,可能又是自己自卑心作祟,也許他們只是大聲了一點,自己就害怕的縮回去了。

  又開始沒組織了,總之,我懷念那些嘴巴很甜的朋友,雖然他們一張嘴油膩膩的,但是和他們相處是很愉快的。水汪汪大眼睛總是會"是的,主人!"雖然有些事情他根本沒再聽,也不會照做,但是他從不跟你爭辯,他總是給你一種"你永遠是對的!"的錯覺。我可以盡情的做我自己。假居米也是,Jimmy也是,他們都是嘴巴甜系列,和他們相處真的很自在,Jimmy雖然喜歡嗆我喜歡問為什麼,但被他嗆,我總覺得喜歡問為什麼是我的特色一樣,也不覺得有什麼,這就是我啊~和他們一起的時候,他們總是常常給你鼓勵,告訴你哪些事情你做的真的很好,他們覺得很棒之類的,不好的事情呢,也不會太苛責,那他們怎麼做呢?我有點忘了,也許是反問你應該怎麼做,聽聽你的想法吧。

  我想說的是,多給一點鼓勵,少一點禁止,少一點不可以,多一點應該怎麼做。前幾天看到7外面的宣傳單是和身障者的相處之道之類的廣告單,就有這些,那時候我就想,即使我好手好腳的,也是需要被如此對待的耶,可能我的心是殘疾的~嗚~很多時候人跟人相處,好像也都很欠缺這些,我們只會說"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!""你這樣做我很不高興!"卻很少說"你這樣對我我很高興!""你如果怎樣做,我就會很高興~"之類的,說說看,你要什麼,也許別人會發現其實你很簡單。

  多一點鼓勵,多一點讚美吧,哎呀!我想到我之前的甜嘴巴讚美計畫好像沒有執行耶,shame on me!原來這是篇月經主題!大家一起練習吧,一起變的肉麻又做作吧!!然後我要告訴我自己,多加油一點,其實你很好,但可以更好,對自己要有信心,別人不相信你,也要相信自己~做自己最好的朋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eix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