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上禮拜回新竹和實驗室聚餐也去面試了兩家公司。聚餐去吃了菜園,餐廳外面的感覺挺好的,不過我發現每次照相好像都不會把店名照進去耶。接下來隔天就是面試的重頭戲了。

  上禮拜就被通知面試會有筆試的部份,所以前一天就有偷看一下程式的書,哪知道一到那邊,考試的內容根本就不是前一天看的東西,都是很專業的,考出來的程式,幾乎都是很簡單的,題目一共24題,他要求我選11題寫,結果結果,我只寫了四題,哈哈。還好英文聽力跟文法還OK。後來,就是主管面試了,主管問了我修過什麼課,論文做了什麼,接下來就問我,想要做什麼工作,這真的是所有問題中最最最困難的,我也忘記我說了什麼,大概是什麼都可以做的意思吧...然後,他就開始了長者的開示,告訴我真的要好好想想自己想要做些什麼工作,對什麼方面是感興趣的,進入職場到真的了解,需要個兩三年,要我考慮清楚,然後開始告訴我他們公司作什麼東西,接著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...老實說,我真的又開始出現不知道要問什麼的窘境了,哈哈,到底要問什麼呢?其實我真的沒想法呀,唉。

  第二天的面試,因為第一天唸書都沒用,所以前一晚就放棄了,儘管考試考的都是一些邏輯智力測驗的東西(我還有一提完整的寫出來呢!很久沒有這種腦力激盪的感覺,真愉快),但是面試竟然都在問我前兩天看的東西,但是你也知道臨時抱佛腳是不會有好下場的~所以回答的亂七八糟,比不答還嚴重,ㄎ。接著又鬼打牆的開始問我想要做什麼工作,對什麼有興趣,求學過程中有什麼挫折,最驕傲的事等。這一天面是兩個主管,第二個主管更鬼打牆,竟然又問了一樣的題目,就是我臨時抱佛腳失敗那個,我真的傻眼^^"然後,之後又要我一個人開始自我介紹起來(老娘我沒有準備這個項目ㄟ),所以臨時發揮的也是二二六六,接著又繼續問我對什麼東西有興趣,接著,又重複了和第一天面試主管一樣的話,你要好好想想妳有興趣的是什麼東西...。

  面試完了,解脫了,但是我竟然有點失眠。我想,這兩家公司都沒有下一次。他們交給我的課題-找出自己的興趣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交出來。我想,未來的面試,肯定會一直逃不出這個鬼擋牆的循環,問題會重複的出現,我再繼續這樣回答,肯定又會回到這邊繼續complain,upset。

  老實說,每次他們要我問他們問題,我真的不知道該問什麼,我只不過就是需要一份工作,因為大家都要工作了,所以我也必須有一份,沒有什麼好說的。我的興趣是什麼,我的興趣是到處玩樂,打我的網誌,整理我的照片,我想不出來,這些可以跟工作有什麼關聯。工作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?福利差不多,辛苦差不多,大部分的東西都是要重學的,所以我想不外乎就是你認真學,就對了,有錢,有飯吃,不就夠了?!~我想不到到底要問什麼耶,到底一般人都問了些什麼?我很好奇。我也很困擾,我要怎麼找到我的興趣,怎麼辦,我真的好困擾。

  找工作真的讓我發現,它好像是在找自己,面試的時候,他們總要你自我介紹,說些你自認為的優點缺點,我幾乎每次講的版本都不太一樣,我也對自己的內容感到質疑,我懷疑這樣的介紹自己,到底是真的還假的,我找不出來自己適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,有什麼特別的讓自己想要告訴別人的,有什麼深刻的值得說的,怎麼會這樣,我以前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,回過頭去檢視自己,我過的好.....隨意XD。糟糕,我現在恍神,想到這種事情,我就恍神,那就在此打住吧。如果,世界上有個人可以幫你整理你的一生,幫你認識你自己,我想,那個人真的會是個富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eix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